新闻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美术学院学生骨干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2-05-11阅读: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为建设一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积极的开拓进取精神、较强的业务能力、优秀的管理素质和大局眼光的学生骨干队伍,美术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培训课程包含实践活动、组织交流等多种形式。为了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激发同学们不屈不挠的团队精神,加深对团队合作的深层认知,此次特安排素质拓展训练为活动的第一课。

5月7日,由美术学院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素质拓展训练在西区拓展基地成功举行。

此次训练最主要是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的能力,所安排的项目皆围绕着团结合作,互助共赢。在一天的训练内容中包含“急速60秒”“ 攀岩竞赛”“ 逃生墙”等多个项目。项目“急速60秒”要求学员之间要有团队沟通、决策竞争。学员透过项目体会到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培养了目标管理能力。项目“攀岩竞赛”,前者要求学员在人工岩壁上向上攀爬,在这个过程中要求同学们拿出勇气,责任和自我挑战,锻炼了学员的平衡能力与身体协调能力。项目“逃生墙”要求学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学员透过项目体会到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培养了目标管理能力。项目“智慧七巧板”最为考研团队之间的博弈技巧,是经典的室内拓展训练项目之一,一个多人合作挑战的地面或室内拓展训练项目,在这个项目中达到了训练同学们正确理解和认识的必要性。

“且与少年饮美酒,往来射猎西山头。”大学恰是风华正茂,青年更加斗志昂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与切实可行的计划,在理想信念的推动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而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此次的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学员们团体协作能力与凝聚力,也为学员之间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达到了“磨练意志、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