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举办“美育助力华园•献礼建党百年”——青年教师发展沙龙

编辑:图:吴振赋 文:芦超 发布时间:2021-07-12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华侨大学“侨校+名校”发展战略,营造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良好氛围,7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工会在艳遇中国生活空间举办了“美育助力华园•献礼建党百年”——青年教师发展沙龙。党委书记杜秀宗、院长王尔义、副院长金程斌出席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王交来主持。

王交来主持

  会上,工会主席赵洋介绍了活动背景。他表示,举办青年教师发展沙龙,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聚焦学科发展前沿,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赵洋介绍活动背景

  随后,郭振文、任磊、张昆、卢蓉、江绍雄五位教师分别从青年教师的使命与担当、青年教师发展的日常积累、“一班两生”的教学心得、好老师的重要性与影响力、好为人师的弊病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和心路分享。其他与会教师也积极提问并作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郭振文发言

任磊发言

张昆发言

卢蓉发言

江绍雄发言

刘金福提问

芦超提问 

最后,党委书记杜秀宗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江绍雄老师,以及其他为此次活动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学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全体教工以学院为家,以工会为家,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共谋美院新的篇章。

杜秀宗总结发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