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精彩一堂课”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7-12-06阅读:

 

12月5日下午,美术学院工会2017年“精彩一堂课”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院长宋武、副院长王尔义、金程斌出席并担任评委,担任决赛评委的还有专业教师刘菊亭教授、吴东弓副教授、郑黎副教授、王大卫副教授。美术学院党委秘书、工会副主席王交来主持决赛。

本次“精彩一堂课”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精彩纷呈,设计系、绘画系、美术学系以及思政教师共8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和所授课程,自选内容进行每人15分钟的讲课。决赛中,评委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创新等方面根据参赛教师表现综合评分。最终,赵洋获得一等奖,范雪莹、张沉芷获得二等奖,张敏、孙振涛、鲁剑桥获得三等奖,赖津丽、黄静获优秀奖。比赛结束后,学院领导和评委们分别从教容教态、教学内容、设计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大家高度评价了进入决赛的八位老师的付出和表现,高度肯定了“精彩一堂课”项目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今后还可以加强和改进的建议。

据悉,美术学院“精彩一堂课”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是华侨大学2017年工会立项活动。立项目的旨在营造氛围,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围绕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聚集内涵建设,重点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现场

吕少蓬、宋武为一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王尔义、金程斌为三等奖、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