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和理监事会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0-10-30阅读:

庚子金秋,盛事如约。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于2020年10月29日下午4:00在钱隆酒店隆重举行,成为华侨大学第83个校友会。华侨大学原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贾益民、华侨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冀闽、华侨大学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世卿、华侨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华侨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华侨大学原艺术系主任王乃钦、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吕少蓬等领导,华侨大学各地方校友会、各学院校友会嘉宾近40多人,美术学院各届各地校友代表13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美术学院党委秘书王交来主持成立大会。  

 

大会选举确定了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监事会成员名单。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吕少蓬任会长,美术学院1990级校友胡永任执行会长、美术学院1991级校友张彬任监事长、美术学院党委秘书王交来任秘书长、美术学院2005级校友陈惠芬任执行秘书长,美术学院各地各届校友135人分别担任副监事长、常务会长(地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秘书长(地区)、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专项基金捐赠仪式于20201029日晚上6:30在钱隆酒店钱隆厅隆重举行,在全体领导嘉宾和全球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华侨大学校友总会会长贾益民向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首任执行会长胡永授会旗,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吕少蓬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仪式现场嘉宾云集,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华侨大学原校长、校友会总会会长贾益民,华侨大学原校长陈觉万,华侨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冀闽,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研究处处长冯令刚,中国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章云,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鲁迅美术学院视传学院院长李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汤志义,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涛,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泉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泉州画院院长郭宁、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梁星,著名画家、原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立德,中国水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书画国际大学叠彩湖学院院长曾军义,福建希望办主任刘培光,著名画家、华侨大学原艺术系教师寿觉生,著名书法家、华侨大学原艺术系主任王乃钦,著名画家、华侨大学原艺术系主任江松,著名画家,华侨大学原艺术系教师薛君宁,著名画家、华侨大学原艺术系教师戚彧,华侨大学原中文艺术系主任陈庆俊、原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少牧、华侨大学原艺术系党委书记杨进,旅美画家、漳州校友会名与会长陈文泽,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美术馆馆长,吉首大学教授毛光辉,中国长城协会副秘书长吴琦安,张雄艺术网创始人张雄,华侨大学后勤处处长赖志淮,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委员、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学太,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程斌,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吕少蓬,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孙德明等领导嘉宾出席。美术学院辅导员范雪莹主持。

华侨大学校友总会、泉州校友会、厦门校友会、陕西校友会、湖南校友会、山东校友会、山西校友会、法学院校友会、经管校友会、旅游学院校友会、体育学院校友会、工学院校友会、MTA校友会、总裁班校友会、广州校友会、福州校友会、安溪校友会、漳州校友会、惠州校友会、南平校友会、漳浦校友会、南安校友会、长泰校友会、宁德校友会、三明校友会、石狮校友会副会长、珠海校友会、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会筹备组等嘉宾代表参加了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现场还进行了“大观”书法专项基金捐赠仪式,美术学院2000级杜思晓校友向华侨大学捐款20万元,设立“大观”书法专项基金,用于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科建设和比赛奖金。此外,就职典礼现场还进行了希望工程项目签约,资助60名事实孤儿;蔡家堡艺术研学基地授牌;云南勐海茶文化基地授牌;中国国际设计周合作签约等落地项目。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是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自愿结成的全球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将严格按照《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章程》,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共道德风尚,发扬校友爱国、爱校的精神,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全球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国家各种合法的社会组织团体之间、全球友好合法的国际组织之间的联系交流,增进友谊,团结互助的宗旨,秉承华大的“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和“依仁游艺,华德美传”的理念,共同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校友事业发展、为校友所在地区的经济文化建设,献智出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