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美术学院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座谈会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1-04-01阅读:


3月31日下午,美术学院2021年校友工作座谈会在艺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出席,美术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胡永、监事长张彬、常务副会长王若人、蔡志荣、陈举、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陈惠芬、副会长陈木周、汤元彰、林阿扬、常务理事陈宏安、柯佳艺、俞静伟、陈金雷等参加席座谈会,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校友会秘书长王交来主持座谈会,并转达了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对美术学院校友会的有关建议。

    座谈会伊始,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返校座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会和广大校友为学院发展建设、校友联络、就业工作、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杜书记说道:美术学院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在学校60华诞之际,校友们更是积极返校交流,踊跃捐资捐物,支持校庆画展,捐设专项基金。美术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友联络、校友企业走访、校友值年返校座谈等工作。

随后,美术学院校友会首任执行会长胡永向大家报告了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秉承“传承、链接、合作、特色”的理念,校友会内部活动丰富多彩,先后组织校友赴西藏登珠峰、去云南访茶山、拜访老教师老校友、走访校友企业、开展书法研习、探讨乡村振兴、举行跨年交流等;校友会外部联动十分频繁,先后与厦门校友会、泉州校友会、南平校友会、湖南校友会、安溪校友会、陕西校友会、重庆校友会、广州校友会、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等进行交流,成立五个月以来,成绩突出,成果丰硕。

最后,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在听取了执行会长的报告和大家的讨论后,对美术学院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王尔义表示:美术学院校友会自2020年10月29日正式成立以来,会务严谨细致,活动精彩纷呈,在学校各地校友会和各学院校友会中享有广泛好评,希望美术学院校友会在第一届理监事会的带领下积极践行“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宗旨,各项工作取得更多更好更大的成绩。今后,美术学院将更加重视校友会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让校友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也让学院有更多的机会为校友服务。

会后,执行会长胡永一行还前往华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华侨大学校友总会汇报工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康振辉亲切交谈。

据悉,美术学院2014年以来先后成立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美术学院高研班校友会、湖南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厦门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正在积极筹备成立华侨大学深圳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山东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陕西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北京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福州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香港澳门校友会美术学院分会等,校友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