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

创作实践阶段性检查与评价课程(三) 主讲人:王尔义教授

作者:王大卫 编辑:芦超 发布时间:2019-07-02阅读:

6月25日,《华人华侨爱国故事青年绘本创作人才培养》课程班集中培训创作实践专题全部完成。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同时也为了确保学员们回去后实践创作的质量,项目负责人王尔义教授组织进行了实践创作的第三次阶段性检查和评价。

    经过之前五位教授进行的5个阶段创作实践训练专题,以及多场讲座和考察内容,除了极个别学员进度有所滞后,作品不够完善外,绝大部分学员的创作都进入了定稿甚至正稿的绘制,而且从脚本、构图、造型、色彩和艺术语言等诸多方面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现场看稿

 王尔义老师针对每位学员的实践创作,综合参考之前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学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指导。尤其对于部分还没有进行正稿绘制的学员,针对选定的主题、定稿以及擅长的艺术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以确保学员回去后进一步创作的作品质量和最终作品的画面效果。

现场指导

    总体来看,各位学员的创作较好地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学员们普遍表示集中培训切实有效地加深了他们对华人华侨主题以及绘本艺术特点的了解,尤其大幅度提高了他们的实践创作能力和艺术品位。

部分学员作品

部分学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