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

华侨大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成果展(厦门站)在我校启幕

作者:记者 侯斌 学生记者 吴心怡 魏家璇 编辑:芦超 资料来源:华侨大学官网 发布时间:2019-11-08阅读: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华人华侨爱国故事青年绘本创作人才培养”成果展(厦门站),11月5日在我校四端文物馆启幕,将持续至11月12日。

该展览是华侨大学首个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华人华侨爱国故事青年绘本创作人才培养”的成果展,展览凝聚了30名项目培训学员的心血,一共有30组300幅精品之作,此外还有特邀作者的26幅作品。

画家们以对历史事实的高度尊重为前提,立足绘本和连环画的艺术创作传统,积极开展艺术语言的创新性探索,以高起点的艺术创意,高效率的艺术创作,高水平的艺术转化,用饱满的艺术热情和鲜明的艺术个性,生动讲述了华人华侨的爱国故事,传播和弘扬了华人华侨的爱国精神。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的杨岩龙来自中国香港,观展时,他从画中看到沿海地区下南洋的百姓的真实生活和抗日战争的真实情景后,深有感触。他说,“抗日战士们大无畏的爱国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浮现在了画上。他们为我们创造了如此美好的生活,我为自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而感到自豪。”

“每一幅作品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和角度来描绘华人华侨。”来自泰国的华文学院研究生张富王表示,从这次的展览中感受到了华人华侨们奋斗团结、勇敢战斗的爱国精神,同时深刻感受到中国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高。

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负责人王尔义认为,以绘本的艺术形式集中表达华人华侨的故事,对弘扬华人华侨的爱国精神具有现实意义。“我在与前来观看展览的华人华侨交流时,能深刻感受到作品带给他们的感动。”

该展览由华侨大学、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和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

据悉,本次成果展是继10月15日和11月2日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广东省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进行首展、二展之后的第三站,自首展开幕以来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侨网、国家艺术基金官网、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书画频道、福建侨报等国家级和省市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社会各界积极评价展览的成功举办。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