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就业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毕业生求职分享会举行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2-05-11阅读:

4月28日晚上七点,美术学院就业创业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毕业生求职分享会在菲华楼408多功能教室举行。主要分享人为入职事业单位的研究生刘瑞同学和入职央企的本科生廖畅同学。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交来老师,原美术学院辅导员张培佳老师出席,美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瑞、2018级本科生廖畅给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求职就业经验分享。

廖畅是20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应届生,从去年6月就开始启动求职,先后投递了简历40余份,现已与世界500强第13位、央企、中国建筑二级单位——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他首先从专业技能的提升,简历的包装、投递,面试的准备,签约环节及心态调节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认为求职首要的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建议大家要多多参加各类比赛,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简历。其次是要学会包装自己的简历,制作作品集,来凸显自己的能力和优势。他还强调了多投简历的重要性,找准目标后进行大面积撒网,增加自己的求职机会。在面试阶段,要精心准备,做到对行业和公司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不打无准备之仗。面试成功后,要谨慎签约环节,以防上当受骗,可辅导员老师进行把关。最后学长也建议大家保持平稳的心态,对自己抱有信心。

刘瑞是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她求职目标明确,一直专注于事业单位和高校教师岗位的准备现已签约高校教师岗位。她主要从简历设计、简历投递和笔试面试方面进行自己的求职分享。在简历设计方面,刘瑞同学提醒大家要注意分析招聘单位的需求(隐形和显性需求),将自身的能力与单位需求匹配,并在简历上凸显出来。同时刘瑞同学通过分析实际的简历,告诉大家如何将简历制作得出彩。在简历投递方面,刘瑞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的投递方式及各自的注意点,同时提醒大家要细致地分析招聘信息地真实性和有效性。最后在笔试面试方面,刘瑞同学根据自身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传递了在求职事业单位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刘瑞同学告诉大家,求职要做到全力以赴,不要畏惧失败,要从失败中汲取经验。

在两位同学分享后,在场的同学们就分享内容与两位同学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王交来老师就自己的从业经验给同学们做了分享。他通过分析在校生和毕业生的求职思路的不同,分析现在在校生存在的问题,启发大家要打开就业思路,拓宽就业领域,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包括地域和行业。为了在求职时做到准备充分,应尽早开始了解就业信息,制作简历作品集并勇敢投递,合理规划就业。同时王老师强调不要畏惧失败,有意义的失败胜过无意义的成功。

最后张培佳老师根据以上分享内容做了总结,结束了本次分享会。

17F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