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1-11-10阅读:

11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祖杭楼明德堂召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交来,教学秘书冯萍萍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杜秀宗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两个100%”的奋斗目标,即100%顺利毕业和100%顺利就业。同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给全体毕业生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厘清毕业与就业的逻辑关系,根据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如期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为顺利就业奠定学业基础。二要遵规守纪,知法守法,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守好底线。三要改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期望,理性认识就业形势和求职环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准确定位,积极应对挑战。四要积极行动起来,多渠道了解就业市场信息、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针对性准备简历并主动投递。五要调整心态,克服压力,建立积极自信、淡定平和、不服输的心态,适当运动和解压,不怕吃苦,努力争取更好的备考和就业。六要做到诚信就业,注意求职安全,甄别求职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王交来和冯萍萍分别结合毕业生“一生一档”,从就业创业、考研考博形势分析、求职简历制作投放、面试技巧和2022届毕业生集中实习安排、毕业论文答辩、毕业作品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全体毕业生毕业、升学、就业答疑解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