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调剂系统开放及复试相关通知

编辑:孙烈鹏 发布时间:2021-03-27阅读:

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系统将于2021年3月29日11:00准时开放,系统关闭时间为2021年3月30日早上900,请大家在调剂申请前务必仔细阅读学院调剂通知,确保符合调剂要求后再进行填报。

一、拟接受调剂专业

专业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135107

美术

油画、插画与绘本、水彩、写意人物、

写意山水、工笔人物、工笔花鸟

全日制

二、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单科和总分)。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美术专业相同,应在相同或相近研究方向范围内。

4)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三、调剂流程

1)3月29日,发布调剂信息、开通网报、考生在调剂系统网报。考生可在教育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中提交我院调剂志愿,网址为http://yz.chsi.com.cn/yztj/

23月30日,学院审核调剂考生网报信息。调剂报名截止后,我院统一下载所有申请调剂考生报考信息,审核考生的调剂志愿后在调剂系统中发送调剂复试通知和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33月31日,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登入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并按照此通知中的复试安排进行准备。

四、调剂复试方式及时间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时间: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专业实践考试:上午9:00-12:00(考生提前半小时待考)

综合面试:全天8:30-18:00(可能延长时间,考生提前半小时待考)

五、考生资格审查

时间:202143日(周六)24:00前。

考生将下列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按我院要求准时提交,发至指定邮箱hquysyjs@163.com进行审查(全部材料按顺序打包成ZIP文件,文件名“(注明调剂)准考证号+姓名+报考专业及方向+调剂资格审查材料”。附件1:考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提交)

1)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2)本人二代身份证(包括正、反面)。

3)准考证。

4)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往届考生,提交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若无学位证书须说明原因;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书或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书。

5)应届生提交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其中自考或网络教育本科应届生按简章要求提供相关说明)。

6)教育部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各一份。

8)享受教育部加分政策相关证明材料。

9)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3)。该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单位一律以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相关信息为准,凡是不一致的或者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的一律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

10)提交本人原创实践成果(包括获奖清单、获奖作品、获奖证书、参展作品、优秀设计作品集等能体现专业能力的材料)PDF格式电子文本。

11)大学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并提交复印件1份我院存档备份。

12)复试费:130元/生,请考生通过学信网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线上缴费,具体缴费流程见考生操作手册。未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缴费的复试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续不再安排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或者未获得复试资格而错缴费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注:凡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复试时,我院会再次对考生资格和身份进行严格审查。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六、复试具体相关内容

1)考生进入网络远程考场前需准备好初试准考证(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复试(复试开始前在线双手举双证内页展示工作人员将截屏存档)。

2)专业实践考试内容(美术专业领域)根据随机机选考题,进行各专业方向命题实践考试。请考生务必提前准备好以下考试工具材料:

考生根据个人专业实践考试需要,自行选择性准备铅笔、橡皮、油画颜料、水彩颜料、国画颜料、水粉颜料、墨水、颜料盒、调色盘、画板、毛毡、画架等绘图工具;同时考生应根据个人专业方向自行准备油画框为60*80两幅,或4尺整张宣纸:国画3张,或半开绘画纸2张

3)综合面试内容:包含考生个人自述、基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及综合专业能力面试等。采取随机抽取题目作答方式和随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主要内容包括:专业实践经历、思想状况、学科发展动态、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相关专业实践能力等。请考生准备PDF电子文本的本人原创实践成果情况(获奖清单、获奖作品、获奖证书、参展作品、优秀设计作品集等能体现专业能力的材料等)发至邮箱,于面试时当场播放。

专业实践考试网络中断应对:在5分钟内处理完毕,将顺延复试时间;超出5分钟并在10分钟内解决,进入备用平台钉钉APP继续考试并顺延复试时间;超出10分钟将暂停本次考试,重新组织考试。考生若在中断后2分钟内联系不上或不接听电话,视为弃考。

综合面试网络中断应对:2分钟内处理完毕,将顺延复试时间;超出2分钟并在5分钟内解决,重新进入考场,但须重新抽取试题;超出5分钟,将暂停考试,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进入考场等待,否则将安排其它批次面试;考生若在中断后1分钟内联系不上或不接听电话,视为弃考。

收卷:在专业实践考试环节,考卷正面不得书写考生相关信息,背面注明姓名与准考证号;考生必须在考试结束5分钟之内对试卷正反面进行拍照回传到指定的平台文件当中,否则视为违规。所有考卷结束后不得进行任何修改,并于2日内EMS寄到本单位(邮费自付),寄出时间以邮戳为准,未邮寄或者不在规定时间内邮寄的视为缺考。开学后笔迹核验,如果核验不过关则取消入学资格。

七、体检

考生在获得拟录取资格后两周内向报考学院提交体检报告单。我校今年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所在地县级人民医院或二级甲等资质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单有效期三个月),体检项目可参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入学复试体检表(见附件4

八、其他

1.不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我院复试机会,不予录取。

2.考生如果对复试过程存在疑问,可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由领导小组安排相关人员负责核查解释。

3. 学院联系方式:孙老师(研究生秘书)

电话:0595-22692348;邮箱: hquysyjs@163.com

4.本实施办法,由美术学院负责解释。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2021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