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

编辑:芦超 发布时间:2019-09-09阅读:

一、推免生工作要求

推免生遴选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原则。以大学期间学业成绩和综合能力测评的基础上,突出对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研究能力等方面的考查,确保推免选拔质量。

二、推免生名额及专业分配

今年,我院共有推免名额4人。

三、推免的基本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境外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本科毕业后无出国留学或参加就业的计划。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GPA(平均学分绩点)在同专业同年级排名前30%以内。

6.外语水平条件: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380分。

 

四、推免程序及时间安排

1.符合条件的学生于912日(周四)前向学院报名(电话:0595-22692334),申请材料包括:《华侨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附件1)、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成绩单和平均绩点专业排名证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复印件等材料各一份,所有申请材料按上述顺序整理好后提交。未向学院申请或逾期申请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2.学院组成推免工作小组于916日(周一)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查、考核。

考核内容:根据学生的课程成绩、拓展性素质及理论知识面试进行综合条件的考核,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并确定推荐名单,于917日-19日进行公示。

考核成绩计算: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满分为100分制,含课程成绩(GPA平均学分绩点)80%、拓展性素质10%、理论知识面试占10%,保留两位小数。

拓展性素质考核内容如下:

拓展性素质总分为10分,内容如下(应提供相关证明或证书,最高加分不超过10分,同一项目在当学年获多项奖的按最高项计分一次。):

1

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等加4分;

2

在省级及以上各类学术科技竞赛或学科竞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的,独立完成加5分,第一作者加4分,其他作者加2分;

3

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的,核心刊物第一作者加5分,其他作者加2.5分;一般刊物第一作者加3分,其他作者加1.5分;

4

科研成果获得专利或确实进入应用领域的加5分;

5

在省级及以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获奖的,属个人项目加5分,属集体项目每人加3分;

6

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学术或学科竞赛活动中获奖按校、院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计算为4分、3分、2分和3分、2分、1分,一项成果由多人共同完成的,第一作者按分值的50%加分,其余作者按分值的25%加分;

3.924日前,学校对各学院报送的推免生推荐名单进行审定,并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学校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4.925日后(具体时间以当年教育部通知为准)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并填报个人资料信息。

5.928日起(具体时间以当年教育部通知为准),推免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五、其他事宜

1.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推荐资格,对已被接收者通知接收单位,并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学院推免工作咨询方式:0595-22693646,赖老师。

附件:

华侨大学2020年推免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2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