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走访老教师和名家校友代表积极筹备“清源华彩”校庆系列展览

作者:叶扬秋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0-09-25阅读:

近日,为筹备庆祝华侨大学成立60周年“清源华彩”系列展览活动,美术学院王尔义院长、金程斌副院长、党委秘书王交来、绘画系教师汪细飞、叶扬秋及1991级校友庄培芳一行专程赴杭州、福州、厦门、泉州等地,拜访了曾经在艺术系任教的老教师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教授寿觉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张谷旻、王作均、刘文洁、范晓文、朱红上海美术学院教授朱进、著名画家戚彧、华侨大学教授王乃钦、江松、薛君宁、姚波;拜访了中国美院雕塑家翟小实、著名画家陈子、浙江理工大学当代艺术家张亚宁等艺术名家;拜访了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代表:厦门理工学院艺术学院教授陈克、旅台画家王道强、跨界画家张高俊等艺术名家;走访了杰出校友代表:毛光辉、、黄灿明、杨永毅、孟凡光、杨庆聪、杨山、江文佳、欧阳涛等各界精英。


 


走访中,王尔义院长和金程斌副院长,分别向各位名家和校友们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在境外生教育、境内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艺术创作成果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诚挚邀请各位名家莅校参加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回应。各位名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欣慰,对美院的未来发展给予厚望,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悉,美术学院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庆祝华侨大学成立60周年“清源华彩”系列展览,作为系列展览的重头戏之一“校友及名家作品展”将汇集我院老教师、兼职教授、著名校友与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