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拜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等省美协领导积极筹备“清源华彩”校庆系列展览

作者:叶扬秋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0-09-25阅读:

近日,为筹备庆祝华侨大学成立60周年“清源华彩”系列展览活动,我院王尔义院长、金程斌副院长、绘画系教师叶扬秋及1991级校友庄培芳一行专程赴省文联大厦拜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副秘书长梁星。



王尔义院长向王来文主席汇报了此次“清源华彩”展览的筹备情况以及“福建省连环画插画与绘本艺术人才智库”建设进展,对王来文主席长期以来对美术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王来文表示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有着深厚的学术底蕴,曾经在福建省的中国画创作方面集聚一大批优秀画家,是中国画创作的中坚力量,希望学院今后在传统艺术的境外生人才培养及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积极助力福建省美术事业的全面发展。

此外,王尔义院长一行还与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及副秘书长梁星,深入交流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展览策划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