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编辑:芦超 发布时间:2017-03-22阅读:

 

美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研究〔201714号)的文件要求,结合美术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 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根据我单位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经研究决定,我单位的复试最低分数线如下:

学位

类型

学科门类(专业)

或专业学位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备注

专业学位

艺术

335

35

53

 

三、 复试

1.考生资格审查

时间: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五楼办公室(泉州校区)。

地点:324日(星期五)全天。

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2017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下载)。

政审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一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2.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地点: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泉州校区)5楼。

复试时间:326日(星期日)

上午8:00——12:00(专业素质和能力笔试) 下午14:30——17:30(综合面试,艺术设计方向和美术方向统一安排面试)

3.复试具体内容及方式

专业素质和能力笔试内容:以传统文化元素为依据,根据各自专业方向进行设计或美术创作。

注:专业素质能力测试提供画纸,其它工具考生自备。

  4.复试权重及总成绩确定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并取整,满分为100分。

复试成绩的权重占总成绩的 40%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方法

严格政审,结合其面试表现,必要时与其毕业院校(工作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对每一名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严格考核。

  6.体检

328日(星期二)上午。体检地点:校医院2楼保健科。体检需提供1寸免冠照片1张,体检费用:62元,体检无需空腹(不易甜食)。

考生亦可提供所在地县级人民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报告(加盖医院体检章);本校应届毕业生可直接使用毕业体检结果,无需重新进行体检。

四、 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按考生的总成绩排队,参考大学各科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及能力,严格政审,结合体检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公布在学院主页(网址: http://cfa.hqu.edu.cn/,请参加复试的考生随时留意。

复试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五、 其他

1.复试考生禁止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和记录功能的电子

设备带入复试考场,违反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2.学院联系方式:赵老师(研究生秘书):0595-22693646;邮箱:834939274@qq.com

3.住宿:期间的食宿、往返路费一律个人自理。住宿可预先联系华大泉州校区专家招待所、学校社区宿舍、学校周边宾馆。

4.本实施细则,由美术学院负责解释。

 

                                                                                            美术学院

                                                                                      2017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