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陈嘉庚纪念堂隆重开幕

编辑:孙烈鹏 发布时间:2021-05-28阅读:

    5月25日下午2点30分,华侨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陈嘉庚纪念堂隆重开幕。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著名艺术家方力钧,艺术评论家、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艺术批评家、策展人刘淳,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宁,漆画艺术家陈立德,泉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蔡永辉,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学太、金程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主持,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宣布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来到美术学院展览馆一同观看展览,并在展览馆和同学们讨论作品的精神内涵,艺术家们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专业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观看结束后诸位领导和艺术家在美术学院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展览第一天,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来到美术学院展览馆观看展览,徐西鹏书记与美术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同学们的作品赞赏有加,向同学们了解作品创作过程。交流中,徐书记对美术学院研究生培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美术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校园里火红的凤凰花开了,为毕业季带来美好的祝愿。我院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也如约而至,无论是对于同学们三年学业的总结,还是对于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的新一轮收获而言,这都是一个重要的事件。特别是今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借此展览再次为党献上了生日的祝福。

    在今年的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上,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了同学们的毕业创作成果,不难看出每位同学为了作品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看到了你们的才华和收获。这里面凝结着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度过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凝结着图书馆里同学们翻阅书本探索未知的目光;凝结着教室里同学们一起动手创作的记忆;凝结着宿舍里的彻夜交流和专业争论的声音。尤其同学们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毕业设计和毕业创作中,有多少耕耘,就有多少收货。很欣慰,同学的作品证明了大家的努力,而且其中不乏非常优秀的作品。我们在作品中感受到和谐之美、思索之美、理想之美、形神兼备之美。充分彰显了美育的价值,是上善若水的价值判断教育,是求真求是的精神立场教育,是真善美合一的心灵教育,既树人又立德。在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中,有校领导及各位同仁的支持,有同学们的努力,美育大有可为,美术学院也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