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实验中心

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实验中心三创实验室使用管理规定

编辑:黄毅超 发布时间:2017-01-01阅读: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文件

 

     

美术〔20173

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实验中心三创实验室使用管理规定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根据华侨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并结合三创实验室实际,针对学生在实验教学环节中的安全和卫生问题特制订如下具体要求。

第一条  班级学生如需借用工具,须在填表登记后,由班长统一领取,并于课程结束后按时归还,如有丢失或损坏,须购买原物赔偿。

第二条  课程开始前任课教师、实验室管理员须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规范操作、安全实验的观念。安全教育应包括思想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能教育以及预防教育等。

第三条  学生首次使用设备须在任课教师、实验室管理员的指导下熟练掌握设备基本操作技能,并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如发现设备运转不正常,学生应及时与实验室管理员联系,不可擅自处置。此外,学生未经允许不可动用与课程无关的设备。

第四条  上课期间被安排值日的学生须按时打扫实验室,以确保实验室卫生整洁,离开实验室之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

第五条  实验室内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明火,确因需要使用明火时须向实验室管理员申请并得到许可,未经允许擅自使用明火的学生将被上报学院,并与奖、勤、助、贷等挂钩。

第六条  实验室内禁止乱拉电线,凡要安装电器设备或拉临时动力电源,必须事先经过实验室管理员同意,电气设备安装完毕第一次启动之前必须经实验室管理员检查合格后才能接通电源。

 任课教师如需使用三创实验室,须于开课前一周向实验室管理员申请并填表登记。如需借用工具,须在填表登记后,由任课教师带领班级学生统一领取,并于课程结束后按时归还,如有丢失或损坏,须购买原物赔偿。

 课程开始前任课教师须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规范操作、安全实验的观念。安全教育应包括思想教育、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能教育以及预防教育等。

 任课教师须在实验室管理员的指导下熟练掌握设备基本操作技能,并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学生初次进行实验操作时,教师应给予必要的指导,讲清仪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如设备运转不正常,任课教师应及时与实验室管理员联系,以便教学顺利进行。

 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须安排学生打扫现场,以确保实验室卫生整洁,离开实验室之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

十一  实验室内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明火,确因需要使用明火时须由任课教师向实验室管理员申请并得到许可后方可使用。

十二  实验室内禁止乱拉电线,凡要安装电器设备或拉临时动力电源,必须事先经过实验室管理员同意,电气设备安装完毕第一次启动之前必须经实验室管理员检查合格后才能接通电源。

 

                                                        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实验中心

                                                               2017

                                             

美术学院2017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