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实验中心

美术学院专业教室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编辑:黄毅超 发布时间:2018-05-31阅读:

为给学院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学院投入大量资金在专业教室安装了空调设备供师生们夏季防暑降温使用。本着正确使用、安全健康、节约能耗的原则,学院对空调的使用及管理做如下规定,请各班班长、团支书及班委、班主任、任课教师从公布之日起严格执行:

1、各班级专业教室的空调设备使用实行“专人负责制”,由所在班级的班长统一负责管理,班主任、团支书及班委负责监督本班全体同学做好空调的使用及管理维护工作。空调遥控器由班长专人负责管理,不得丢失、损坏,否则应由所在班级自行购买赔偿。

2、各班级全体同学要共同爱护空调设备,严禁擅自移动空调内机、严禁擅自插拔电源插头、严禁通过外接插线板取电、不得频繁开关机、不得频繁翻动出风口风叶、严禁攀爬空调外机,严禁在空调内外机上摆放任何物品、不得在空调边打闹推搡、不得在空调内外机上乱涂乱写随意张贴,保持空调本身及周边的清洁卫生,擅自移动空调内机或摇动空调内机将破坏空调铜管及其他设备造成空调损坏。如若出现班级同学不听劝阻擅自外接插线板使用空调设备,导致插线板超负荷工作从而造成空调设备烧毁或者引起教室火灾等损坏空调的现象,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各班班长、团支书及班委应立即上报学院团委及院办给予相关处罚,空调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故障应由班长反馈至学院办公室报送维修(联系电话:0595-22693646)。

3、上课期间任课教师要监督学生正确使用空调设备,下课时督促学生关闭空调设备后方可离开教室,使用空调过程中本着节约用电的原则,应先将门窗关闭后再开启空调设备,如需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请在课间关闭空调,打开门窗通风。空调开机运行后不得再频繁开关机或是频繁调节温度,防止损坏压缩机,制冷时,空调设定温度不得低于26℃。

4、学院学生会监察部将对各班级空调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检查结果纳入班级考评制度,如发现违反以上规定的将影响班主任考核、学生个人或班级评奖评优。




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实验中心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