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侨心——新时代厦门故事架上连环画作品展在厦门市文联艺术展览馆揭幕

作者:翁健凯 资料来源:厦门文联、华小美 发布时间:2023-12-23阅读:


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承办的2023年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鹭岛侨心——新时代厦门故事架上连环画作品展”于12月22日在厦门市文联艺术展览馆揭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20件架上连环画作品,共160余幅,大多数作品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与福建省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委员创作,题材包括厦门爱国侨领、学术大家、侨捐工程、民心工程、乡村振兴等。


《鼓浪屿旧颜新貌》其一 王尔义

《曾溪山集翠•厦门鼓浪屿风琴博物馆》 曾军艺

《穿越一座城,跨越一片海》其一 叶扬秋

undefined

《侨厝新生——燕归堂的故事》其一 黄妍

《李家庄的惬意午后》 林攀科

《平凡的伟大》其一 朱贵良

《海沧夜景》 涂慷

《“囊萤”之光》其一 翁健凯

《梦回菽庄》其一 许玉虹

《我的小小梦想》其一 蔡颖

《鼓浪屿小记》其一 许自典

《琴岛的一天》其一 郭振文

《鼓浪清音》其一 庄培芳

《鼓浪屿•游记》其一 郭子健

《多彩鼓浪屿》其一 孙烈鹏


作品从独特的艺术视角描绘时代人物,表现嘉庚精神感召下的侨乡发展,反映厦门侨情侨景、全景式畅想文化自信。架上连环画聚焦新时代新厦门建设,讲好厦门华侨故事,将多幅画面巧妙地组合在一起,通过画面之间的连贯性和叙事性,讲述着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厦门故事。

展出的作品艺术方法多元,或清新淡雅,或浓墨重彩,或古朴典雅,或富有现代气息,能够让观众们深入了解架上连环画的创作过程和艺术特点。它既彰显了厦门的侨乡文化特色,也从不同角度立体展示了福建架上连环画的创作水平。

据悉,“鹭岛侨心——新时代厦门故事架上连环画展”在厦门市文联艺术展馆的展期从12月22日至12月28日,之后将继续在厦门美术馆举办巡展,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现场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