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巡展(华侨大学站)开幕

作者:文字:郭方容 图片:杨静怡 发布时间:2021-11-24阅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巡展(华侨大学站)于11月23日下午在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展览馆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泉州画院院长郭宁,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肖景川,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程斌,青年艺术家郭子健以及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等。开幕式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秘书长叶扬秋主持。

张永海代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致辞,他表示,此次巡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品回望历史,又关照现实。希望以此次巡展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省内连环画创作与研究的新生力量,将文艺为民的责任担当扩散出去。秉承信心,发掘出更多优秀的、积极的、有中国文化内涵的美术创作。与时代同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永海代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致辞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首先对省文联、省美协对展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此次巡展的筹备和实施过程。他表示,华侨大学站巡展是“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的艺术实践,旨在学习并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校园美育功能,让青年学子通过连环画能更深刻了解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奋斗与荣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学子们能坚定理想信仰,践行使命担当。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致辞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宁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与华大师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 

领导、嘉宾与部分师生合影

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文明办主任肖景川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参观展览  

据悉,“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首届连环画巡展,从2021年4月起开始,历经集美大学、平和县、永春县、大田县、南平市延平区、福鼎县、宁德市蕉城区、霞浦县等地。华侨大学站是第9站,作为美术学院打造的“华彩美育系列”校园美育品牌展览活动之一,还获得华侨大学2021-2022学年精神文明建设立项资助。展览时间从11月23日至30日,为期一周,共展出连环画作品51组200余幅,有党史题材作品,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作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劳动创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