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庆祝泉州市侨联成立60周年暨华侨大学国际漆艺研究中心师生教学成果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作者:文字:叶剑虹、芦超 图片:袁景希 发布时间:2022-09-14阅读:

近日,喜迎二十大·庆祝泉州市侨联成立60周年暨华侨大学国际漆艺研究中心教学成果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到场参观展览,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林鹰,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副院长金程斌,泉州华侨历史学会会长刘以榕及参展师生陪同参观。

此次展览由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泉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学会、华侨大学国际漆艺研究中心承办,两岸侨界书画摄影创作实践基地协办,并得到了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华文教育处的大力支持,共展出近二十位师生及校友的艺术精品六十余件,涵盖漆画、油画、水彩、版画及金缮修复等作品,旨在进一步推动各画种艺术创作和美术教育的传承与发展。

徐西鹏书记在参展作品前逐一驻足观看,听取了金程斌副院长对展览筹办、参展作品的情况介绍,并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交流中,徐书记对美术学院美育工作以及国际漆艺研究中心教学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美术学院近年来教学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华侨大学美育成果的综合体现。他同时指出,创作中可以鼓励境内外学生尝试用多种绘画材料在不同的媒介中进行同一主题的创作实践,并对产生的视觉效果进行差异性研究和个性化探索,创作出更丰富新颖的具有新时代前瞻性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