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校友作品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省第七届漆画大展”优秀作品

编辑:黄毅超 发布时间:2021-09-02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福建省漆画创作事业的繁荣发展,福建省美协、福建省美协漆画艺委会于2021年三月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省第七届漆画大展”征稿,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和校友针对展览主题积极展开创作。

8月20日,福建省第七届漆画大展”在福州画院展出。本次展览从征集的四百多件作品中,遴选出220件作品,其中优秀作品60件。作品题材和表现形式多样,展现了近年来福建漆画发展的丰硕成果,也是福建省漆画家对当下艺术思考和探索的呈现。

我院国际漆艺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剑虹老师作品《燎原》、2020级美术方向研究生刘艳作品《自由边界—归宿》、2019级美术学专业本科学生郭浩然作品《清山月》获评优秀作品,我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校友肖欣茹作品《冬去春来》、2019级美术学专业本科学生刘文作品《岁月长城》入选展览。

从创作题材上看,作品构思新颖,制作精良。有关于对未来科技的畅想,有展现鲜明地域特色的家乡情,有对抗疫英雄的赞美,还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描绘......

从技法表现上看,无论是青年漆画家,还是成名已久的老前辈都是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挖掘大漆材料的特质与优势,丰富漆艺术语言。

获奖及入选作品欣赏: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叶剑虹《燎原》60x180cm(获奖作品)

 

2020级美术学(西画)研究生,刘艳,《自由边界 — 归宿》,40x150cm(获奖作品)

2019级美术学(油画),郭浩然,《清山月》,40x130cm(获奖作品)

2017级美术学(油画)毕业生,肖欣如,《冬去春来》,120x180cm(入选作品)

 

2019级美术学(油画),刘文,《岁月长城》,40x130cm(入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