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院领导一行走访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2-09阅读:

“你的家乡在哪里?”“寒假留在学校都忙些什么事情?”“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有困难随时跟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汇报说!”“记得多跟家人联系汇报,别让他们担心!”......2月8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院长王尔义、副院长金程斌带队走访慰问寒假留校的本硕境内外学生,关心问候同学们留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详细了解因疫情影响而留校的境外学生和河北籍学生的实际需求,并转达学校对留校学生的关切,送上新春慰问礼品、除夕和初一餐券、压岁红包。

在梅园12号楼,杜秀宗书记、王尔义院长和金程斌副院长同留校的港澳学生亲切交谈:“今年假期因为疫情原因大家选择留校过年,这也是一个难得的经历,学校给留校同学们也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大家也可以过得很充实,很有年味。”“希望大家在学校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时间,过一个愉快、充实、幸福的年。”“当然,也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减少外出,注意人身安全,学校会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生活上的保障,也给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哦。”

同学们表示:春节临近,留校的同学已不多了,对家乡的思念日渐浓厚之时,学院领导老师们送来了暖心的大礼袋,红红的压岁包,深深切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留校学子们的浓浓的关怀之心;老师们对我们学业上的鼓励,更是让我们心中的奋斗之火熊熊燃烧。感谢学院老师们的体贴关怀,在这寒冷冬日送来的点点温暖,让思乡的焦虑缓缓沉淀,让不安的心灵得以安放。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对学生的关心,全体学生在离校前,由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寒假期间,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健康监测,每天完成健康打卡,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寒假期间,学校图书馆、自修室、健身房、侨缘邻里中心等场馆照常开放,给留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休闲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营造了很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