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邀请函

编辑:张培佳 发布时间:2020-04-22阅读: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首先,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当前,正处于新冠病毒防控关键时期,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交流的平台,确保招聘活动不停顿、不断线,我校拟于近期举办美术学院、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参与!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的前身是学校复办后创办的艺术系。1983年,华侨大学商请浙江美术学院协助开办艺术系中国画专修班。1984年华侨大学增设艺术系,设立国画专业。1991年,创办艺术设计专业,2006年,在艺术系的基础上成立美术学院。学院下设绘画系、艺术设计系和美术学系,现有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含动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五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1000余名。学院有一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并于2014年正式招生。学院以综合性大学为依托,以艺术创作为中心,推动素质教育。长期以来的办学理念是:不断深化改革,拓宽学科建设,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市场相结合的“学、研、产”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培养能适应海内外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的既继承优秀传统又富于创新精神的高层次艺术人才,使艺术教学直接与市场接轨。

华侨大学文学院的前身是华侨大学1960年初创时成立的中国语言文学系,是学校成立最早的院系,现有汉语言文学与应用语言文学两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等二级学科硕士点。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被教育部确认为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为福建省重点学科,中国古代文学和现代汉语被评为“福建省精品课程”。多年来,文学院始终以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与系统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的专业型人才与语言文字功底扎实、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出众多专业技能优秀的学生。毕业后就业涉及各个行业,从科研机关、高校、新闻文艺出版社到政府机关、跨国公司均有他们的身影,同时以其强劲的综合素质与丰富的专业知识赢得众多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在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次招聘会为线上进行,学校将充分利用各网络平台来进行此次网络招聘会的宣传,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满足用人单位选才和毕业生就业择业的需要。现将具体安排函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华侨大学文学院

二、举办时间:

参会企业报名时间:2020年4月22日至4月30日

招聘会举办时间:2020年5月6日至5月31日

三、举办形式及支持平台

1.通过线上渠道宣传推广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官方网站(https://cfa.hqu.edu.cn/)

“美术学院华小美”官方微信公众号

华侨大学文学院官方网站(https://wxy.hqu.edu.cn/)

“华侨大学文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华大就业创业” 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泉州人才网QzRc.com

毕业生QQ群、微信群等线上渠道

2.组织网络宣讲会

采用企业宣讲平台、腾讯会议等平台,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安排,组织本院学生参与宣讲会。

四、用人单位参会流程

各参会单位请于2020年04月30日前,将贵单位工商营业执照(扫描件)、招聘简章(word版本)、回执(请详见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3460370263@qq.com(美术学院);2507205750@qq.com(文学院)邮件标题为“XX单位报名参加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招聘组委会将及时审核各单位报名情况,并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

五、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文学院

张老师

059522693391

2507205750@qq.com

美术学院

张老师

059522692334

3460370263@qq.com

李老师

15375707604





                                                         



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文学院  

                                               2020年4月22日      


  附: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表

学院

层次

专业

境内生人数

境外生人数

总人数

美术学院

本科

产品设计

44

16

60

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44

32

76

视觉传达设计

45

15

60

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方向)

14

10

24

中国画

12

0

12

油画

10

0

10

硕士研究生

艺术

12

0

12







文学院

本科

汉语言文学

94

17

144

应用语言文学

33

0

硕士研究生

中国语言文学

17

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