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缘 华大情”——华大境外生与社区民众共庆端午

发布时间:2015-06-22阅读:

    6月19日,由我校美术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以“海丝缘 华大情”为主题的华侨大学境外生端午节系列活动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老领导李孙忠,泉州市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立新,泉州市丰泽区副区长潘贤华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当晚的境外生文艺汇演和包粽子大赛,美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境内外学生和华大社区群众参加了活动。

    晚会上,彭霈向在场嘉宾、师生和社区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随后,境外生文艺汇演和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乐队演唱《Lucky》激情欢快、动感十足;B-BOX口技表演大气中透露着青春和时尚;独唱《猜不透》情感真挚、歌声动人;群舞《Dance Party》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傣族舞《雀情》阴柔中显现出夸张的动作力量。中间还穿插了泉州市电台主持人诗歌朗诵《红星》和丰泽第八中心小学学生的独唱。

    与此同时,包粽子比赛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现场气氛热烈。境外生们两人一组,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纷纷拿起粽叶快速包了起来,大家飞快地摊开粽叶,放上糯米、鸡蛋、香菇、虾米等原料,随后用绳子扎紧,包成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另外一边的华大社区民众也两人一组进行比赛,粽叶在手中翻飞,一眨眼的工夫,一个个有特色的粽子就包好了,每个粽子包得又精致又紧实。比赛现场,社区群众和境外生们其乐融融,获奖学生和群众代表并参加了颁奖。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当天上午,许多境外生就来到华大社区居委会和社区阿姨一起学包粽子,阿姨现场手把手耐心地教大家如何包粽子,从辨认粽叶的正反面、包粽子的步骤到最后如何结绳,境外生们都学得非常认真。下午境外生志愿者代表,登门给华大社区归侨眷属、孤寡老人送去包好刚出锅的新鲜粽子,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73岁的印尼归侨林桂珍老人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心情异常激动,拉着志愿者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小孩都在国外,平时我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基本上都不过节了,今天看到你们给我送来粽子,心里很感动。”

           

           

          

          

 

文艺汇演现场

二十四节令鼓节目表演

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包粽子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