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与泰宁县上青乡举行服务学习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5-07-18阅读:

 

    7月17日下午,美术学院服务学习实践基地在泰宁县上青乡中心小学挂牌成立,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宋庆彬、兼职辅导员葛卫遥,上青乡乡长郑丽、团委书记吴天笠等出席挂牌仪式,美术学院暑期志愿者和上青乡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郑丽在致辞中感谢美术学院实践团的到来,并提到美术学院在上青乡挂牌服务学习实践基地是对上青乡发展教育和宣传旅游的支持,通过美院学子对上青县旅游景点的写生和描绘,有利于上青乡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发展旅游兴乡、生态立乡、产业富乡、文化靓乡的战略目标,并通过举办上青乡旅游绘画展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

    宋庆彬向在座实践团志愿者提出希望。他希望志愿者要在注意自身人身财产安全的前提下,遵守上青乡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乡政府的领导和安排,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注重文明礼仪。志愿者们在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运用的同时,更能够从实践中得到学习,提高锻炼自身才能,从而巩固专业知识。

    仪式上,宋庆彬和郑丽共同签署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上青乡作为我院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愿为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便利条件,每年根据实践需要接收我院10名左右学生开展不少于一周时间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包括采风、考察、调研、培训、支教、政策宣讲等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双方本着“互相支持、密切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不断拓宽基地建设的合作领域和内容。随后,宋庆彬向上青乡政府赠送实践基地牌匾。

    仪式结束后,美院师生代表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上青乡周边环境和特色建设项目“五朵金花”。据悉,这是我校美术学院与泰宁县自2014年7月份开展合作以来的第二次活动。为了加强协作,共同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签署了共建协议、成立了实践基地。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代表签约

揭牌仪式现场

参观“五朵金花”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