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子与亚非国家政府外交官员探讨海丝文化

发布时间:2015-07-20阅读:

 

    为响应泉州市委市政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战略部署,参与到挖掘和传播“海丝文化”中,美术学院10余名师生组建“海丝”宣传调查实践团,探寻、传播泉州古城的海丝文化。该项目也是泉州市2015年社科活动资助项目。

    7月18日,“海丝”宣传调查实践团来到调研第一站——海外交通博物馆。在博物馆,实践团师生们参观了泉州与古代海外交通史陈列馆、泉州宗教石刻陈列馆、中国舟船世界、泉州伊斯兰文化陈列馆等。调研期间,实践团师生们遇到来自亚、非洲14个国家的政府外交官员参观一行,双方围绕“泉州、海丝”进行了交流,外交官员一行对实践团的想法和行为表示赞赏。

    下一阶段,实践团还将到德济门广场遗址等海丝文化古迹调研,进一步认识和感受泉州海丝文化,并将调研成功形成报告和海丝文化主题的创意产品,促进泉州海丝文化的传播和弘扬。

          

实践团队员与亚非国家政府外交官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