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9-29阅读:

 

    经过了为期十天的纪律与毅力的锤炼、汗水与泪水的洗礼,华侨大学2015级新生军训于26日上午圆满完成会操表演。
    在激越庄严的乐声中,会操表演于北区操场正式开始。热情高昂的同学们踏入阅兵区,来自各个方队的新生参训学员进行了分列式的表演,英武的军姿、严整的军容充分展示了我校2015级新生经过军训洗礼后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接着汇报表演方队表演了立正、稍息、集合三大步法队列内容,以及男子擒敌拳、女子军体拳等项目,他们嘹亮的口号,强劲的拳脚赢得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随后,来自五连的同学们又为大家带来欢快的“小苹果”舞蹈表演,表演精彩纷呈。
    在军训期间的创意舞蹈比赛中,美术学院同学所在的四连代表队经过多天的辛苦训练,默契的配合,以一段富有特色的表演跳出了水准,赛出了水品,也赢得了本次“小苹果”舞蹈表演的季军,在极富节奏感的音乐下,获得了全体师生的尖叫与欢呼。
    会操表演结束后,学校领导宣读了2015年军训表彰与各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美术学院所在四连方队获得了“先进连”的荣誉称号。同时,还表彰了在本次军训中涌现出来的新生军训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我院学生所在的四连5排获得连队先进排,罗义奔、侯小乐、杨清运、姜昆、梁玻、黄小翠、戴晨怡、胡月慧子、许凯楠等9名同学获得学校军训积极分子。
    紧接着吴季怀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全体承训官兵的真挚的谢意与赞赏,并向承训教官所在的73141部队抗洪抢险英雄营赠送纪念品,由美术学院2015级参训新生黄娜耗费4天时间绘制的水粉画《荣耀之师》,满载了学生们对部队教官的感激不舍与难以忘怀的军训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军训期间我院学生用画笔在纸上打造出了有声日记,插图、漫画、诗歌各具特色,一改传统枯燥乏味的心得,以细微的观察记录军训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其中,四连5排的设计2班张歆童同学,以幽默风趣的手法绘出一组令人惊叹的连载漫画并迅速走红。
随后,由美术学院新生吴旭红代表华侨大学全体参训学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全体承训教官和老师的感谢和自己在军训生活中的收获。她说到,或许盛载这份军训记忆的未必是一个十分精致的宝盒,但它至少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布囊,军训锻炼了大家坚强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独立生活能力,真正意义上的走过了大学第一课,开启新的大学篇章。

    至此,历经为期十天的2015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通过艰苦的军训,美术学院2015级175名新生锻炼了顽强的意志,培养了集体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接下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2015级全体新生会铭记军训的难忘时光,不负青春韶华,积极进取,向着更高、更新、更强的目标迈进!

美术学院参训学生方阵

吴季怀副校长向参训部队赠送锦旗

美术学院参训学生吴旭红代表发言

美术学院参训连获得“军训先进连”

美术学院学生向参训教官赠送学生水粉画作品

水粉画《荣耀之师》

美术学院学生创意军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