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5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17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使学生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10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在杭梯1-2教室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团委书记宋庆彬及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范雪莹主持。
    会上,吕少蓬发表动员讲话,强调学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是院风、校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今年是美术学院开展学风教风建设的第5年,作为大学生,应该了解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和方针政策,将自己的专业发展与国家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艺术人才。并希望全体学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和重视;二是努力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三是严守纪律,争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宋庆彬作了学院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并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课堂考勤制度以及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处理措施做详细的说明,鼓励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学风建设活动的系列部署做好准备工作,认真执行,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做出贡献。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会副主席李晨曦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勿忘初心,将梦想落到实际”,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谨遵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要求,做到考试不作弊,作业不抄袭,遵守课堂纪律、不逃课、不早退。

    据了解,为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美术学院还在各班中选聘学风督导员,组成学风建设学生督导组,在学院范围推行学风督导制度。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