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学风 从我做起 ——美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10-19阅读:

 

同学们:
    学风是一种传统,学风是一种氛围,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我院丰富办学内涵、提高办学质量、增强办学实力的重要举措。
    今年,是学院加强学风教风建设的5周年,5年里我院通过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严格整顿教学秩序,加强学院教育载体等方法,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建设良好的学风,积极营造优良的校风,靠你,靠我,靠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也是我们每一个美院学子的责任和义务。在此,院团委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奋斗目标,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学会自主学习,提高自学能力。
    二、加强自律意识,严守校纪校规,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三、创建“无手机”课堂。上课、自习时自觉不碰手机,不当课堂“低头族”,同时,避免过度依赖和使用手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四、加强班级团结,塑造良好的学风,班级成员之间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使整个班级形成一种积极,奋发向上的良好学风。
    五、学生干部带头,树立学风典范。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学生干部与班干部应起带头和表率作用,为班级、学院的学风建设树立典范。
    六、爱护学习环境,增强公德意识和集体观念。保持教学环境的清洁与卫生,不把零食、饭菜带进教室,杜绝“饭香”掩盖“书香”。
    七、坚守“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准则,做到考试不作弊,作业不抄袭。
    同学们,优良的学风是无形的精神力量,可以振奋精神、激励斗志,迸发出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力量,在这种环境中养成的行为习惯将使人终生受益,将成为学院每一个成员自觉奋进的动力。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良好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宣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