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美术学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23阅读:

 

    10月2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祖杭楼1-5教室召开了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吕少蓬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邀请到校保卫处副处长王顺添为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大会由2015级辅导员范雪莹主持。
    王副处长以各高校的典型安全案例为切入点,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远离毒品等方面讲述了各类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防范措施,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不断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教导新生在技术发展的新时代,不仅要认识它的优越性,更要提高警惕,排除短信诈骗、手机诈骗等安全隐患。王副处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并指出熟记和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辅导员范雪莹为新生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学生请假制度》、《华侨大学学生社区管理规定》、《华侨大学学生外出安全管理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强调安全无小事,同学们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心中牢记规矩,脑中常念安全,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陌生来电,发现可疑问题和可疑人员及时跟辅导员、学院领导或者校保卫处联系,及时寻求帮助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对于促进新生学习安全知识、深入了解华侨大学安全管理条例、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副处长讲解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