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学生支部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8-05-12阅读:


5月11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此激励学生党员在新时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中坚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回首五年砥砺奋进,展望未来发展宏图,《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形式展示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祖国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时代。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千伏高压、精准扶贫、以海强国、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一个个打上“中国制造”的专有名词,通过荧幕映入每一位观影人的脑海;一幕幕分镜中,既有山河湖海的万钧磅礴,也有千万“小家”中的融融温情,向我们传递着“大国”与“小家”不可分离,祖国与人民不可分离的深切情谊。短短90分钟,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更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观影后,《厉害了,我的国》在学生党员中引发热议。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陈陈: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安排下,我们观看了电影 《厉害了! 我的国》,这部电影采用了纪录片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极速发展和取得的一件件非凡的成就。让我知道了,中国在迅速发展,而且这些成就的背后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更是在每个岗位上每个工人的坚持和一丝不苟。影片看完后, 我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为自己作为中国人而骄傲自豪。相信中国会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卓越辉煌!我的国,我们的骄傲!

学生第一党支部许倩倩: 看完整部电影,心中是满满的自豪之情,对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庆幸。这部电影用纪录片的形式,向我展现了近几年来中国极速的发展和其取得了一件件非凡的成就。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中国在近几年内获得了许许多多的世界第一,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制造。而这些好成绩的背后,靠的不光光是党和政府,更重要的则是在每个岗位上坚持奋斗的工人。正是因为他们一心为国,一丝不苟的精神,这才造就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中国的经济才能达到如此的高度,他们也值得我们学习。而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禁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们的国家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也有一个好的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回馈祖国。最后,不得不说,祖国,我的骄傲

学生第一党支部刘嘉慧:这部电影用纪录片的形式,向我展现了近几年来中国极速的发展和其取得了一件件非凡的成就。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中国在近几年内获得了许许多多的世界第一,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制造。而这些好成绩的背后,靠的不光光是党和政府,更重要的则是在每个岗位上坚持奋斗的工人。正是因为他们一心为国,一丝不苟的精神,这才造就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所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此感到自豪,作为一个中国人,为那些默默奋斗的工作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是他们的追求完美,是他们的默默奋斗,才换来如此令人惊叹的中国!

震撼,自豪是看完电影后的感觉,震撼于中国有如些雄厚的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光速发展,震撼于每一个中国人的艰苦奋斗…每一个中国奇迹在此缔造,每一个中国故事 由此展开。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大学生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愿我中国少年,与天不老,愿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欧午阳:今天党支部在美院505教室组织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令我心潮澎湃,电影中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是由一位位平凡的中国人的努力共绘而成。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无一不是中国科学事业“匠心”的显现。祖国的进步与改变有震撼,也有无处不在的感动。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曾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那么多的瞬间让我热血沸腾,那么多的事件让我顿生自豪感,那么多的成就让我忍不住由衷的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学生第二党支部郭斯哲: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党。这是一部比《战狼Ⅱ》《红海行动》更燃、更振奋人心、更动人心弦的电影。影片展现了近年来国家在各个领域发展的“中国数据”,汇聚了这些年“最中国”的瞬间。这部影片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它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从蛟龙入海到C919大飞机上天,从港珠澳大桥到巨型天文望远镜,从建设绿水青山到精准扶贫,一项又一项伟大工程的实现,昭示着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人民越来越幸福安康。愿我们,在《厉害了,我的国》的影响下,感悟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也能感悟到身为国人的自豪和责任,在新时代下谱写出一篇篇壮丽的篇章吧。

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琳:今天我们支部组织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非常宏伟,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拍摄,开篇由习主席的十九大发言展开,将党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如今的强起来,是多么不容易。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说的一句话:“只要你想怎么干,我们国家现在都有能力,能够干成。”自信又霸气。我们在几年内研发制造的振华30,作为世界最大体量的现役航母,我们有这个底气!正是因为我们的祖国,我们有了最坚强的后盾,有了这广阔的平台追逐梦想,奋力创造,实现祖国美好的建设。

学生第二党支部刘梦瑶:《厉害了,我的国》既总结和梳理了我们曾经的奋斗成就,也将鼓舞我们将来更加地努力拼搏和埋头苦干。“国家现在处于一个好时代,对我来讲,这,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影片中的这句话,道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一个真谛,那就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那就让我们一起带着品味《厉害了,我的国》的激情,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的实际行动来致敬“厉害了,我的国”吧!

学生第二党支部丰羡:《厉害了,我的国》在大气磅礴的叙事之外,深切动人的讲述了许多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伴着悠扬的旋律,影片最后,银幕的镜头划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划过一个个超级工程、划过海外侨胞感人画面、划过中华民族各族儿女携手共进的幸福笑容……记录了我们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亿万国人共同的心声,传递了人民心中的自信昂扬,也展现了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的未来之路。

学生第三党支部翁健凯:《厉害了,我的国》,不仅厉害了我的国,更是厉害了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我们都是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中国梦是由我们中华民族共同完成,而每一个人的梦想是由自己去完成,就像影片中,去西藏扶贫的女孩,在广州鞋厂的埃塞俄比亚人一样,每一个人的幸福都是自己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谱写是自己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无悔人生。同时在我心底,我也始终铭记着一句话: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学生第三党支部张茜茜: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新时代。影片中拥有大量壮观的大规模航拍镜头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初此之外,影片中还播放了很多震撼人心的故事,在这些故事的背后都体现了国人最深厚的底气,让我们共同回首祖国那些振奋人心的成就,一起努力前行。

学生第三党支部张允琳: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用恢宏震撼的场面与细腻温情的视角绘制出了一幅缓缓展开的幸福民画卷。观影过程中我常常被那一项项大气磅礴的工程所震撼,时而随着镜头陶醉于壮丽河山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又常常在看到我国厉害的背后那一个个奋斗的脸庞而百感交集。影片最后响起了由孙楠演唱的主题曲《新的天地》,习主席奔波于全国各地的影像模糊了双眼……“你是这样风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就像树木扎根大地,就像种子和泥土相依……”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这个人就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千千万万个不畏艰难、埋头苦干的普通中国人。厉害了我的祖国,你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由衷的为你感到自豪;辛苦了你我他,正是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付出,才有了我们的民族历经风雨而不改初心,才有了我们祖国步伐坚定向前迈进!

学生第三党支部吴荻帆:这部电影用纪录片的形式,向我展现了近几年来中国极速的发展和其取得了一件件非凡的成就。通过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中国在近几年内获得了许许多多的世界第一,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中国制造。而这些好成绩的背后,靠的不光光是党和政府,更重要的则是在每个岗位上坚持奋斗的工人。正是因为他们一心为国,一丝不苟的精神,这才造就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中国的经济才能达到如此的高度,他们也值得我们学习。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