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华园故事”2019年境外生暑假 返乡宣传活动的通知

编辑:张培佳 发布时间:2019-06-24阅读:

各班级: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帮助境外生加强与中学母校、海外团体的联系,提升学校的海外影响力,擦亮侨校金字招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拟组织在校境外生在2019年暑假期间返回居住地开展招生宣传、华校支教、文化交流、新生帮扶、个人事迹汇报等工作,向母校师生汇报学习成果、分享成长感悟、讲述华园故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的华园故事

二、活动时间:2019年暑假期间

三、参与对象:我校全体港澳台侨学生和留学生

四、活动内容:

1.招生宣传活动:到境外中学、社区开展招生宣传,收集学生报名资料,介绍华侨大学情况,协助海外招生处开展工作等。

2.华校支教帮扶:到海外地区华文教育机构、学校、华团华社等开展义务支教等工作。

3.回访中学母校:拜访中学母校,向老师、同学汇报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4.对接海外新生:新老生结对子,提前与2019届新生进行对接,向新生介绍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高学生报到率,或开展“1帮1”工作,帮助新生做好来校准备工作等。

5.其他交流活动。通过宣讲会、座谈会等形式向家乡学生介绍学校情况更适合立项的境外宣传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实践活动原则上以团队形式进行,生源地相近的同学进行组队,成员3-6名,以个人或过多人数申请的需补充说明。学校将根据活动到访单位数量、覆盖人群、宣传效果等,确定人均补贴标准。

2.实践地点为境外的中学、华教机构、华人社团等,每个实践地点(学校)原则上只支持1支队伍进行实践活动,如出现多支队伍重复报名同一个实践地点,需配合招生处进行人员统筹。

3.活动在暑假期间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团队自行规划。

4.获得立项资助的团队须于2019年10月前准备相关总结材料(宣讲用ppt、活动过程照片、汇报PPT等),参加招生处组织的社会实践评审会。

5.奖励机制:

1)综合测评:参与学生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上享有与暑期社会实践同等加分资格。

2)志愿者工时数:每组每人累计3个志愿服务工时。

3)暑假社会实践评奖:评审会设立1000—500元不等的奖励等级,增设优秀创意奖若干,并颁发证书,用于奖励优秀团队。

4)人员补贴:根据实际行程、宣传效果、到访机构情况,提供每人800—300元的补贴(覆盖餐饮、交通、通讯等);

5)物资补贴:200元/组,用于补贴采购宣传活动用U盘、文具及其他必备用品费用。另有招生简章等宣传资料,由招生处统一提供。

六、报名方式及其他

1.报名团队提交《华侨大学2019年境外生暑假返乡宣传活动申报表》(见附件)经队长所在学院审核后,交招生处。纸质版申报材料于2019年6月26日17:00前报送至美术学院4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83178913@qq.com,咨询qq群号:825715804

2.学校组织评审,并对通过立项的团队进行行前培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华侨大学2019年境外生暑假返乡宣传活动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