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学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1-03-11阅读:

3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学期初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主持会议、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总结过往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并对2021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班级学生工作事务做了重点解读和说明。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交来针对新学期工作,从期初学生返校安排、安全教育、学生思想动态、班风学风建设、学业预警、就业指导和班主任工作年度考核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辅导员张培佳、肖鹏程对返校安排、就业工作、学业预警等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就期初以及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常管,要经常提醒学生注意人、财、物的安全。全面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掌握班级学习后进、心理困惑、外住学生以及开学暂未返校的学生群体情况,及时给予关心支持。二是要发挥班主任专业优势,共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关心考研学生、创业学生和拟就业等不同学生群体的情况,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引导学生早就业、帮助学生就好业。三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及时关注动态、回应声音,引导学生弘扬正能量。四是要推进班级事务公开,在奖勤助贷、评优评先中充分把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会上,大家还就境外生培养、班级活动开展、课程作业展览、各项评比素材积累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