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2-05-20阅读:

    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化我院与企业直通机制,5月19日上午,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副院长金程斌及相关专任教师带队赴泉州优秀设计企业——福建至美空间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招聘计划和实习岗位需求,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学生见习实习、课程工作坊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中,美术学院院领导对正在公司开展毕业实习的2018级学生刘阳、蔡厚骅等几位同学的实习近况表示认可和关怀。至美空间设计公司负责人林文顺对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对接下来如何加强实习生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做了进一步交流和解答。

    企业负责人林文顺对学院领导教师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的介绍了他本人及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院领导和专任教师们也同林总就企业的展览美学运用、设计理念提升、产学研融合等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福建至美空间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简介

    福建至美空间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注册资金 2000万元,是一家为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党建馆、规划馆、主题文化馆提供策划、设计和施工一体化的总包公司,亦可承担文物保护工程、非物质文化 遗产保护及提供文物修复、文化遗址保护服务。公司管理团队均来自行业头部公司老兵,技术扎实、经验丰富, 供应链稳定成熟。从项目商务、策展、设计、施工、过程管理、艺术效果把控,具备全流程闭环实施能力。尤其看重展览内容与展陈形式 的结合,深化设计落地还原的质量与效果。公司现有在职员工 47 人, 包含中级工程师 7 人、高级工程师 2 人,二级建造师 3 人,一级建造 师 2 人。公司目前已拥有资质包括:中国展览馆协会展览陈列工程设计与 施工一体化一级资质、中国展览馆协会展览工程一级资质、中国多媒体工程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二级资质、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ISO 体系认证。并拥有多项展陈领域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专利七十余项,积累了丰富的陈列展览策划、设计、制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