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立项获福建省高校党支部“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5-01-13阅读:

 

    近日,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评选的2012—2014学年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奖揭晓,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的立项项目“导师领航促成长,师生共建促党建”获此殊荣,这也是我院近几年在此项活动上取得的重大突破。

    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合专业学习特点和师徒式授课的模式,鼓励党员教师、党员专家立足教学科研岗位,发挥专业和经验优势,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以传帮带的方式,引领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自2013年6月起,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组织党建导师进行培训,达到导师队伍全员参与,工作内容全面覆盖。

    2013年7月至2014年5月,党建导师队伍根据分工,对接相应专业班级,主要开展了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风督导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党建导师队伍不断扩大,面向学生对象逐渐扩大,导师的指导面逐步扩大。

    活动开展以来,学院专业特点,聘任专业教师担任党建导师,配合和引领学院党建工作,是对学员党建工作的有益补充和积极促进,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党建工作的科学性。

    近年来,我院党委非常重视党支部立项活动,每年引导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积极申报立项,并做好支部立项活动的评审工作,我院另有2个学生党支部立项获2013—2014学年校级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