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进将军故里、大羽新村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7-05-25阅读:

为贯彻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5月20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叶飞故里和大羽新村等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美术学院师生党员共46人在党委书记吕少蓬的带领下,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走进美丽乡村、重温入党誓词。

5月20日上午,大家首先参观了开国大将、华侨大学第二任校长叶飞将军故居,并在叶飞将军塑像前举行了缅怀仪式,吕少蓬代表美术学院党委向叶飞将军塑像敬献鲜花,号召师生党员弘扬叶飞将军的革命精神,学习叶飞将军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分成五个临时党支部,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叶飞将军纪念馆和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各临时党支部还进行了“追寻叶飞将军足迹, 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的知识竞赛和团体活动。

下午,美术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参观了“中国永春拳第一村”——大羽村,感受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据当地的村民介绍,习总书记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时到过大羽村,并对大羽村的建设和规划给予指导和肯定。现在的大羽村在传承永春白鹤拳、大力发展纸织画等非物质文化产业,并且创新发展传统瓜果产业,将乡村旅游与民俗文化结合起来,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已成为富有乡村文化特色的文明富裕和谐的生态园林式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