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专题学习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7-10-19阅读:

 

9月27日晚七点半,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专题学习在学院五楼会议室进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任雪莹同志做结合PPT做了专题讲解。大会围绕什么是“四讲四有”、如何做到“四讲四有”、以及习总书记论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等内容展开。

“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当强化大局意识,着眼于整个国家、整个民族,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宏愿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强化核心意识,以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为核心,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尤其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对各级党组织作出的指示、决定不怀疑、不深究、不琢磨、不议论,积极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权威,爱护党的形象,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地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拥护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议,执行党的部署,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紧跟党走,不走歪路,不走邪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成为党的忠诚卫士。

讲解后,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敢担当、善担当,就要有谋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具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