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学习新党章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7-11-27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认真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党章”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吕少蓬和党委秘书王交来分别给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主讲专题党课。


吕少蓬主讲

12月26日下午,结合《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委书记吕少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新概念;从社会主要矛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等新内容;从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等新理念入手向与会党员全面解读了新党章,进一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吕少蓬在党课中强调,本次党章修订是在新时代背景下进行的,顺应时代发展,集中全党智慧,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现场

党课结束后,吕少蓬向全体教师党员指出:只有学好党章才能真正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维护党章的权威。希望全体党员将“两学一做”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理论指导实践,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风学风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等工作中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