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廖公 感恩奋进 —美术学院举行缅怀廖承志校长仪式暨党员宣誓活动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04-04阅读:

   

  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中午,秋中湖畔,美术学院师生肃立在廖承志校长铜像前深切缅怀这位为华侨大学的建立和发展倾注了半生心血的首任校长廖承志先生。向这位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党和国家的优秀领导人表达深深的敬仰与追思。学院相关老师、学生党支部支委、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及境外生代表等近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廖承志校长的铜像献上花束,全体人员三鞠躬致敬,表达最深沉的哀思与感恩。接着,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缓缓移步,依次有序瞻仰廖承志校长铜像。

2018级油画专业沈露代表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和廖公,郑重表达党员承诺。她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心灵的神圣洗礼,作为预备党员,将践行入党誓词,爱国爱党,刻苦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提升政治素养,规范自身言行,不断展现党员的先进风采,传承廖承志校长的精神,做新时代最热忱的追梦人,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感恩廖承志校长,是他成就了华大,我们才能在环境优美的华大校园学习与生活。”2018级研究生戴彬枫说,今天能够前来缅怀廖公,聆听廖公生平事迹,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作为毕业生党员,即将踏入社会,将继续传承廖公精神,为母校争光。

2020级设计专业徐嘉妤来自台湾,她表示,“能来缅怀廖公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廖公的生平事迹、廖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将继承老校长的精神,努力奋斗,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以表达对老校长的敬意与感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