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新时代、新思想、新境界》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8-12-24阅读:

622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主讲专题党课——《新时代、新思想、新境界》,科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党课。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党课中,吕少蓬首先说到: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随后,吕少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这四个方面对新思想进行了科学解读

最后,吕少蓬引用总书记讲话:“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人民有没有信仰,是关系到国家有没有力量、民族有没有希望的大事。我们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共产主义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