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组织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18-12-24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和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3个教师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等方面开展2018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金瑞、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翠萍、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翁健凯,美术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洋、绘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大卫、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庆彬分别代表各自支部参加述职。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申报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参与“对标争先”创建,组织开展“达标创星”,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同时针对各自支部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改进措施。

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针对各支部书记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一年来理论学习、组织建设、立项活动、“对标争先”等工作中做得好的地方;另一方面针对各自支部在“三会一课”、“达标创星”、“主题党日”等存在的薄弱环节也提出了批评。吕书记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和支委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上心、更多付出、更出成绩,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严格按照华侨大学教师党支部、管理服务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建设基本标准指南,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争创优秀星级党支部。

    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束后,美术学院党委各支部还分别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了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