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

编辑:王交来 发布时间:2020-12-14阅读:

近日,美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本次汇报会共6名研究生预备党员参加,主要结合自身培养考察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为汇报评委,第三党支部书记戴彬枫主持汇报会。

首先汇报的是来自2018级研究生方如心同学,她说到:在成为预备党员期间,我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使我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把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与学习、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预备期内,成功竞选了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一职,做好日常工作,响应学院活动相关的需求,组织学院讲座会谈等人员签到签退、暑期大学生防诈骗线上教育制作等各种活动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来自2018级研究生卢雨同学说:在预备期间,我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思想境界,端正入党动机;学习模范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永葆党员本色。同时加强自我学习,认真钻研专业学科,发表论文,参与课题立项,取得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来自2020级研究生李新梦同学则表示:在成为预备党员的这一年中,通过考研,磨炼自己的意志,成功考取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没有积极奋进的心态更是没有说服力的。使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党员包括预备党员都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和对待,孜孜以求,学而不怠。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建活动,从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体会,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

6名预备党员全部汇报后,支部党员们就预备党员们的汇报总结进行讨论,党员们充分肯定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培养考察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预备党员们在汇报中呈现的不足之处。此次汇报会圆满成功,通过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这种形式,一方面让预备党员对自己有一个及时总结,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和对比,以备指引日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从而督促他们更好的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