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开展“追忆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2-06-21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 618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追忆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活动由党委书记杜秀宗带队,党委组织员杨超月及45名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师生党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而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由学生党员代表张雯婷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追思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与感恩。接着,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和使命。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杜秀宗及优秀学生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自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的陈婷,代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表明入党决心,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爱国爱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砥砺前行。

宣誓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致敬。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内展现了从1926年底中国共产党在惠安建立地方组织到19498月惠安解放时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史、惠安改革开放建设成就以及惠风传统家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在场馆三楼,古代先贤、老一辈革命家、当代文明家庭的家风家训展区,全体人员充分领略了名人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深刻内涵,深深为馆内展示的优良家风所触动。

来自2020级美术研究生班的柳迪表示,通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党史故事,在展馆里感受红色力量使自己对党的认识又深刻了一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今日的入党宣誓与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前行。

预备党员高琳,来自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她表示,革命烈士们,都有一颗对党无限赤诚之心,怀着对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的坚定信念,都始终以坚强的意志,百折不挠,一往无前。面对侵略、面对压迫 面对水火, 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 坚韧的革命作风,是如此让人敬畏。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2A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