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2-05-07阅读: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5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学院503教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党委组织员杨超月主持,辅导员肖鹏程参加会议。

杨超月带领与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与大学生们交流、交心的故事,并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等主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的寄语。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辅导员肖鹏程结合支部的立项活动及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就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希望青年党员有行动、有担当,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勇于奉献。

学习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每一位青年倍感肩上责任之重大。

来自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周丹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以来,更加坚定了理论信念,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深知自身肩上的担子之沉,责任之重,时刻警醒自己,勇于拼搏,敢于奋斗,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主动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以优秀的党员作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0级数字媒体专业的董家梦表示,疫情期间,每次的志愿服务都让其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加强学习,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时代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周雨晴、何田甜、张艺婕、李静等也踊跃发言,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