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2-05-02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弘扬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根据省教育工委及校党委宣传部的有关通知,4月29日晚及4月30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采用自行收看的方式,通过福建综合频道收看“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教职工及师生党员近160人收看了节目。

陈炜同志生前担任福州三中校长、党委副书记。陈炜同志从教30多年来,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0年,陈炜同志罹患癌症后,从容面对,坚韧不拔,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在教育教学一线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2021年12月5日,陈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53岁。2022年1月,省委省政府追授陈炜同志“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称号。

“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节目在美术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的反响:

 党委书记杜秀宗说,收看了“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更加全面了解了陈炜校长践行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推动教育发展的生动事迹,深受感动。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陈炜校长为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是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教师的榜样。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陈炜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精神,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洋表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发布会仪式。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备受鼓舞,他带病坚守教育工作岗位,师德高尚、言传身教、敬业奉献,不遗余力推进事业发展,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真正做到了立德树人、鞠躬尽瘁。他是新时代好校长的楷模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无愧于“八闽楷模”的荣誉称号。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在日常工作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忠实践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勤奋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这一伟大而平凡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2021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伍红霞说,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我们要向陈炜校长学习,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未来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高琳,来自2020级视觉传达专业,她表示,陈炜校长以其极强的意志力、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韧与病魔做斗争,他师德高尚、言传身教,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是新时代的楷模表率。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时刻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向陈炜校长学习,做个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力量的时代青年,运用自己所学,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