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2-04-25阅读:

4月23日晚上7点,美术学院第三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数’说百年历史决议”的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由华侨大学宣讲团成员、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员杨海坪主讲,美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杨海坪首先通过几张老照片讲述了从过去到现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接着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一”次飞跃,“一”个突出亮点,“两”个特点,“两”个确定,“三”个需要,“四”个时期,“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牢记,“五”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等带领大家“数”说百年历史决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学习后,与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奋斗,学习老党员在不懈奋斗中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在这个时代更好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会主席姚杰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党始终在奋斗中克服艰难曲折,以人民幸福生活为己任,千千万万党员在不懈奋斗中坚守着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2020级研究生杨静怡表示,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清楚过去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也坚信未来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守信念,为百年奋斗,再启新程。

2020级研究生党员刘晓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要从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发自内心地去感受信仰之甘甜;二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三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勤奋刻苦,使学习贯穿整个人生发展过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