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师者的责任与担当——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2-04-23阅读:

4月20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以“疫情之下,师者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尔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杜秀宗首先通报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后走访课堂、学生宿舍的相关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教学课堂纪律、毕业班就业情况、网络生态文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

杜秀宗结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对《华侨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和文件精神传达。并指出,在疫情防控的转段关键时期,全体教师要擦亮“四有好老师”底色,践行“四个引路人”要求,坚持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用担当克服困难,用信念站稳讲坛,用爱心陪伴学生,用真情守护华园。

副院长金程斌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未来一段时间又面临毕业生返校、毕业创作、毕业答辩等多项任务,一定要保证毕业质量。各位导师要高度重视,树立质量意识,严抓毕业论文质量,规范论文程序,提前做好规划。

院长王尔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教书育人使命摆在第一位,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模式的创新,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履行师者责任与担当。

会后,要求全体教职工对《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进一步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