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04-19阅读:

4月17日,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洛阳侨史馆,开展党史、侨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师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参观了大革命时期惠安暴动“屿头山战役“、烈士英名录、惠风传统家训展示馆等场所,党员们在讲解员的现场教学中,了解到墙上一张张黑白老照片背后那些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对革命烈士舍身救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肃然起敬,深为祖国有这样英雄的革命烈士而自豪。

洛阳镇侨史馆通过陈列的图片、文字、荣誉等,展示了“侨乡明珠,文化古镇”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不同时期的发展面貌。一张张照片让党员们真切看到古镇翻天覆地的变化,洛阳籍海外华侨心系家乡、反哺家乡的桑梓情怀令他们动容。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馆内陈设的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真实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画面。”2018级产品设计1班党员杨欣迪说,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秀品格。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党员伍红霞说:“通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侨史馆让我对惠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深刻的体会到了那个年代的艰辛与无奈,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荣幸,因为我们站在了烈士巨人们的肩膀上成长起来的,而我们也将不断成长,为祖国做贡献。自觉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共产党的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表示将以此为出发点,发扬先辈们的革命传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