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学生赴漳州开展红色文化研习活动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04-27阅读:

4月24日至25日,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港澳台侨学生走进漳州芝山红楼、闽南井冈山——车本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芝山红楼纪念馆分为漳州战役前的政治形势、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经过、红军驻漳期间开展的工作、继承和发扬四部分展区。师生们通过参观当年红四军的军旗、臂章以及手榴弹、将军回忆录等实物展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党员同志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后师生们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重温红色记忆,红楼丰碑,铭记了一代伟人和无数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

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徐萌表示,经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到了先辈们为祖国的和平稳定、繁荣富强做出的贡献,令人折服。作为新一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努力学习更好的报效祖国。

2019级室内设计1班黄鹭,来自中国香港,她说:“硝烟离去,光辉永照,芝山红楼馆中,一段段记录着革命艰难历程的文字,一幅幅叙述着历史的老照片,我都将铭记于心,凝聚力量。”

随后,师生们乘车前往闽南井冈山——车本村,在车本村,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井、红军哨所、苏维埃供销合作社旧址、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等革命旧址,徒步重走红军路。来到车本红色文化活动中心,观看《闽南井冈山》,于无声处追溯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了解靖和浦边区革命先烈坚守初心、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 2020级设计学6班学生赵家龙,来自中国澳门,他表示:“这次活动增强了自己对漳州、对祖国的感情,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芝山红楼、‘红军之家’,瞻仰学习红军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扛起历史的重任与使命,进一步弘扬红军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前行力量,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2018级研究生党员戴彬枫如是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全面深刻且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历程,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继承、弘扬并发展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执着坚定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