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开展“夯实党员基础、践行党员标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交流会

编辑:杨超月 发布时间:2021-05-14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夯实学生党建工作。5月13日,美术学院党委开展“夯实党员基础、践行党员标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委组织员杨超月主持,5月份新确定的发展对象、党建办学生骨干参加。

杨超月首先对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课程时间、课程安排等作了阐述,强调了培训班的课程纪律,并对参训人员在学习方法上、学习态度上、思想认识上、课程纪律上等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指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不是选修课而是必修课,同时也是一次党性考验,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边学边悟,不断提升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感悟,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接着,杨超月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的流程,对每个节点的要求进行阐述,要求发展对象要从思想上意识到身份的转变,应树立起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交流会上,研究生党员戴彬枫结合学生党员档案材料实际以“如何撰写思想汇报”为题从思想汇报的撰写内容、格式要求及常见的错误等方面跟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2019级研究生王鑫宇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离党组织又更近了一步,感动激动和自豪。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学习交流会,受到很大的启发和鼓舞,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与他人之间的差距,深深体会到,每一位党员都不是与生俱来的就拥有优秀品质的,而是后天的学习和实践的结果。自己要以实际行动继续努力,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快缩小与合格党员之间的距离。

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汪思思说,通过学习交流会,自己对党员发展的流程,入党动机与行为规范,思想汇报书写格式等方面有了更佳清晰的梳理,将针对自身的不足努力改进,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作为班长,将践行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范明阳表示,学习交流会使自己更加清楚了入党的流程,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标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加主动帮助他人。同时,要关心时事政要,热点问题,主动学习党史,提高理论水平。

最后,杨超月强调,与会发展对象要不断修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从理论和实践上得到锻炼,将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员队伍。